「Faraway Warehouse」艺术家陈梓桓夺得2016香港艺术发展奖–艺术新秀奖 (电影)

「Faraway Warehouse」艺术家陈梓桓荣获香港艺术发展局颁发的2016香港艺术发展奖–艺术新秀奖 (电影)。陈氏的拍摄题材一直环绕香港政治环境及社会运动。其作品甚具个人风格及冒险精神,打破纪录片及剧情片两种电影类型的固有想法。
陈氏于2013年以伪纪录的方式拍摄短片《香港人不知道的》,确立其独立创作之路。2014年再以伪纪录方式拍摄短片《作为雨水:表象及意志》,借「阴谋论」的故事呈现香港政治氛围,荣获鲜浪潮短片比赛最佳创意奬,并入围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公开组竞赛。
陈氏勇于不同尝试,于2016年制作的首部纪录长片《乱世备忘》,有别于其他雨伞运动为主题的纪念片,以第一身视角,与片中人物一同经历各运动时刻,聚焦人物的心路历程、情绪起伏及其他现场絮事。他更凭此片入围金马奖最住纪录片以及参与多个国际影展。

 

有关香港艺艺术发展奖

香港艺术发展局每年举办香港艺术发展奖,以表扬在香港文化艺术界有卓越表现的艺术工作者,以及积极支持艺术活动的人士及团体/机构,肯定他们的努力和成就。

香港艺术发展奖设有多个不同奖项,除向资深艺术工作者致敬外,并表扬在不同范畴有卓越表现与贡献的艺术工作者及后起之秀,让社会各界对本地杰出艺术工作者有更深的认识。此计划亦嘉许积极参与艺术教育及推广工作,以及热心赞助本地艺术活动的人士及团体,鼓励社会各界支持及参与艺术发展,让大众分享他们努力的成果。

http://www.hkadc.org.hk/?p=550&lang=tc


分享:
Facebook
Whats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