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Faraway Warehouse」藝術家陳梓桓奪得2016香港藝術發展獎–藝術新秀獎 (電影)

「Faraway Warehouse」藝術家陳梓桓榮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的2016香港藝術發展獎–藝術新秀獎 (電影)。陳氏的拍攝題材一直環繞香港政治環境及社會運動。其作品甚具個人風格及冒險精神,打破紀錄片及劇情片兩種電影類型的固有想法。
陳氏於2013年以偽紀錄的方式拍攝短片《香港人不知道的》,確立其獨立創作之路。2014年再以偽紀錄方式拍攝短片《作為雨水:表象及意志》,借「陰謀論」的故事呈現香港政治氛圍,榮獲鮮浪潮短片比賽最佳創意奬,並入圍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公開組競賽。
陳氏勇於不同嘗試,於2016年製作的首部紀錄長片《亂世備忘》,有別於其他雨傘運動為主題的紀念片,以第一身視角,與片中人物一同經歷各運動時刻,聚焦人物的心路歷程、情緒起伏及其他現場絮事。他更憑此片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以及參與多個國際影展。

 

有關香港藝藝術發展獎

香港藝術發展局每年舉辦香港藝術發展獎,以表揚在香港文化藝術界有卓越表現的藝術工作者,以及積極支持藝術活動的人士及團體/機構,肯定他們的努力和成就。

香港藝術發展獎設有多個不同獎項,除向資深藝術工作者致敬外,並表揚在不同範疇有卓越表現與貢獻的藝術工作者及後起之秀,讓社會各界對本地傑出藝術工作者有更深的認識。此計劃亦嘉許積極參與藝術教育及推廣工作,以及熱心贊助本地藝術活動的人士及團體,鼓勵社會各界支持及參與藝術發展,讓大眾分享他們努力的成果。

http://www.hkadc.org.hk/?p=550&lang=tc


分享:
Facebook
Whatsapp